About AUAP

關於第四屆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                                                               

華語教學在國際學校情境下牽涉各種複雜的因素。國際學校多種語言與多元文化的背景為華語老師帶來一系列的新挑戰,例如跨文化教學、為國際教育提供華語教學等等。更深入地認識以國際學校為背景的華語教學有助於推動該領域的發展。

為促進華語教學在國際學校的研究及實踐,並且提供教育學者一個彼此交流、經驗分享的平台,義守大學與香港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共同合作,於2016113-5日辦理第四屆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

第四屆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將承襲前兩次研習的主題與傳統,將本工作坊定位為供國際學校華語教師實際交流的平台。其中亦將安排參訪兩所國際學校,並以教師主導經驗傳承的主題貫穿整場研習活動。此外,我們另增加研究研討與實際教學經驗分享時間以強化對教學領域的了解,促進思想交流。